•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校纪委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来源:   日期:2018-11-20 08:42:4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校纪委在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就我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后勤党委、产业党委等基层党委书记,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翟健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纪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地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上,翟健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个方面26类突出问题,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学习好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集中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各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要找准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职责定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落实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扛起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调研排查开道,以纠正整改推进,以监督问责攻坚,以学校机关、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三是深入调研排查,摸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剖析危害和根源,谋划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四是拓展举报受理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增强师生员工对作风建设的获得感,推动党风政风校风学风师德师风进一步全面好转。五是通过集中整治为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