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吴玉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8-12-11 16:19:0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反对四风、转变作风、争当先锋”为主题,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基、成事之要。党委办公室作为服务学校党委领导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委决策落实最关键的部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每一位同志都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补钙壮骨、立根固本,进一步提高自身素养和履职本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

    1AC42

    “很高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组织生活会一开始,吴玉程就作了点题。随后,党办支部党员依次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特别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践,谈感受、说体会、讲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三个小时的组织生活会上,吴玉程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吴玉程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全校上下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吴玉程强调,党委办公室是校党委的办事机构,处于中枢位置。希望党办同志们要坚定绝对忠诚之心,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学校发展大局,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要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想问题、办事情、出思路、提方案,都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深植根师生群众。要涵养干事恒心,砥砺坚强毅力,正确处理好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要历练进取之心,善于学习和运用新理论新观点新知识,强化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能力,为校党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党办党支部书记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机关党委联系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