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校领导深入明向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日期:2018-12-08 16:33:46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深入明向校区与政法学院、轻纺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调研座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从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目前的发展状况对学院的规划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问题做了回应和解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6135

    吴玉程在讲话中指出了两个学院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希望各学院要在新形势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院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突出学院特色,挖掘学科专业深度,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特有作用与优势;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人才优势,在学科建设上凝练方向,找准契合点,寻找有亮点、有特色的课题突破;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结合山西转型发展,开阔思路,加强交流,寻找机会,做到走出去、请进来、扩资源、促合作。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努力破除制约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弊端,共同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在“双一流”建设中勇担重任。

    34D3D

    黄庆学对大家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面对学院在发展中出现的薄弱环节,要以问题为导向,知难而上,破解难题;要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明确方向,团结一心,助推学院建设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要主动出击,调动各方资源加快人才引进的数量,提升人才引进的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发挥专业优势与特色,注重与我省的发展需求相结合,注重与校内相关专业的发展和需求相结合,做好统筹和协调;要重视科技创新,创造更多实践机会,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