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吴玉程黄庆学陪同省委书记骆惠宁赴京就深化我校与清华大学合作进行洽谈

    来源:   日期:2019-05-31 14:43:17  浏览次数:

    5月28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副省长张复明率团赴清华大学考察,并就深化省校合作、清华大学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建设与发展等相关事宜举行合作座谈会。5月29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京与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举行会谈,就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建设一流学科等进行深入沟通,形成高度共识。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政府驻京办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考察活动和座谈。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陪同参加相关工作会谈。

    在与清华大学会谈中,张复明介绍了山西省与清华大学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清华大学在干部挂职交流、联合培养人才等事宜上给我校以大力支持和帮助。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此次骆惠宁书记率团来访,提升了清华大学与山西合作的定位和站位。希望借助清华大学山西能源研究院这个平台,让清华大学更多的学科进入山西寻求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在科技、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对骆惠宁书记亲自带队赴清华大学推进省校合作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骆书记多年来对发展高等教育所做的努力,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省校合作的认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人才和科技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用实际行动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陈旭表示,今后省校合作要在高等教育发展、“双一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顶层规划,推动各项措施落地。最后陈旭书记特别指出,清华大学将进一步研究细化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并开放各种教学资源,拓宽两校合作平台,希望两校间进一步加强对接,推进务实合作。

    会谈中,骆惠宁对省校合作以来清华大学积极支持帮助太原理工大学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骆惠宁希望清华大学大力支持太原理工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希望清华大学能更好地调动教师到地方做科研的积极性,参与山西省各类项目研发,地方政府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欢迎清华大学选派更多的干部到山西挂职(任职)。骆书记指示,太原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加强联系,在交流合作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和保障措施,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并表示今后山西省将全力支持太原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促进省校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