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6-24 10:15:22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3日上午,我校在柏林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庄重而简朴的仪式,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离退休党委、离退休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严热烈,全体参会人员高唱国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面向党旗,李晋平带领现场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银发生辉、精神矍铄,声音铿锵有力,深刻诠释了“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的终生诺言。

    与会领导为现场老党员依次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胸前的纪念章和红花绶带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

    李晋平代表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老前辈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今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作出不可磨灭的历史性伟大贡献的老干部、老党员的关心与厚爱,体现了对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致敬与赓续。李晋平表示,老同志、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奋斗的灯塔。在他们身上,承载着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砥砺奋进的改革史,体现了共产党人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他们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好榜样”。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希望老党员们持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助推我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

    据了解,我校共有213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结合我校老同志分布“人多、点散、线长、面广、量大”的特点,颁发方式有上门颁发、分区颁发、现场颁发、邮寄颁发等多种形式。

    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中,有为学校事业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老领导、老干部;有终身投入科研事业,成果累累、著作等身的老教授;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桃李芬芳的老教师。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难掩内心的激动。纪念章获得者、88岁高龄的崔玉川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庄重接受党组织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到十分高兴和激动。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从青年时期起矢志不渝听党号召、努力工作,为党和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无悔经历,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正能量和余热,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努力多做一些科研工作,继续为党、为国家、为学校作贡献。

    纪念章获得者殷正云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永远跟党走!”他说,作为一名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党为国家工作了五十载,没有辜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他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和骄傲:“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党走向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开端,我将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贡献。”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