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颂百年芳华 铸千秋伟业 我校师生以大合唱形式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   日期:2021-06-28 10:23:5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25日,我校“颂百年芳华铸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师生大合唱在迎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唱红歌、忆党情、颂党恩,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丰功伟业。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吕永康、张献明、冯国瑞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郑强在致辞中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的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各个合唱队服装整齐、身姿挺拔、热情高涨,演唱形式别出心裁,在合唱的基础上配以朗诵等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使在场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一百年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大合唱分为《党旗飘扬》《峥嵘岁月》《祖国万岁》《复兴之路》四个篇章。

    “飘扬吧,伟大的旗帜,高高地飘扬在我们心上……一曲《旗帜颂》拉开了大合唱的序幕。《我宣誓》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表达了一代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守护理想的执着信念;歌曲《国家》唱出了深深的家国情怀;经典歌曲《绣红旗》,唱出了中国人的情义与刚强,让现场师生听得心潮澎湃;“迎风飘扬,坚定不移的信念;迎风飘扬,奔向辉煌的未来”《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每一个人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缅怀了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

    2E8EC

    《军民团结一家亲》充分展现了我们党领导军民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形成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影片《闪闪的红星》的插曲《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十送红军》把我们带进那激情的年代,如火的岁月;抗战歌曲《在太行山上》充满了爱国主义的豪情壮志,荡漾着庄严肃穆和博大浪漫的民族之魂;

    《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社会主义好》表达了中国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自豪感,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歌唱和赞颂,唱出了师生爱国的赤诚和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国际歌》,热情讴歌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充分表现了向资本主义宣战的革命无产阶级不屈的豪迈气魄;

    undefined

    41D13

    undefined

    《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抒发了对党的衷心依恋和真诚赞颂,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中国之梦》展现了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勇敢担当、共同奋斗;《向往》赞颂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激励着全体理工人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毛泽东同志的诗作《浪淘沙·北戴河》怀古思今,热情地歌颂了新时代的新生活……大合唱中,有一支平均年龄66岁的特殊合唱队,用一曲《不忘初心》表达了离退休党委1136名老同志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跟党走的决心意志,表达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情怀。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师生们的歌声中回响;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爱党爱国精神的视听盛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师生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合唱在优美的旋律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