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大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日期:2021-06-30 13:47:30  浏览次数:

    砥砺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颂党恩。6月29日,我校“芳华百年正当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会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校师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用“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以艺术的形式诵读经典,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张献明、冯国瑞、孙宏斌,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秘书长李同生,副秘书长王利军、孔德芳出席活动,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大学分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铿锵有力的声音,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声情并茂的表演,诠释了中华儿女的赤子心和家国情。诵读大会共有《点燃新希望》《建设新国家》《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四个篇章,精彩纷呈的节目时而激动澎湃,时而感人肺腑,点燃了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情景朗诵《真理的味道》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宣言》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朗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自强不息的精神,朗诵者用精炼的语言和生动的演出带领观众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不朽》以抗战英雄为主线,讲述了那段战火连连、硝烟弥漫的历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思念。《颂歌献给党》歌颂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卓越贡献,诵读中融入《沁园春·雪》的片段,更加渲染了诵读者对领袖的深切怀念与赞颂之情。《谁是最可爱的人》带观众回顾了抗美援朝时期的烽火岁月,节目尾声中战士们集结时呐喊的那一声声“到!到!到!”更加激发了华夏儿女为保卫国家尊严,以自身血肉筑成新长城的奉献精神。《家属·等待》叙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无数个第一的光辉事迹。《青春岁月》通过对新中国、新未来和新生活的无限憧憬,展示了那个时代青年人特有的献身祖国、建设祖国的豪情壮志。《青春中国》讲述了从鸦片战争、五四运动,再到新中国的强大的历史演变,朗诵者们字里行间无不体现了爱国青年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百年树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教育的百年发展历程,深刻诠释了“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的教育理念。《美丽中国》在赞美祖国的同时,融入了我校服装表演专业的毕业作品展示,更是为芳华百年增添了一抹青春靓丽的理工色彩。《信念永恒》表达了理想信念对于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真理。《中国你好》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伟大时代。

    “追寻,我生命中的那份纯真……”,一首旋律优美、内涵深刻的的歌曲《追寻》迎来了整场诵读大会的尾声。情景朗诵《举着七月旗帜的人正领跑世界》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路、百年辉煌的历史,赞颂了新时代领路人和全体奋斗者的担当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诵读大会在全场观众的热情合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