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7-01 13:48:19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会对近年来在学校实施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组织今年上半年新发展的100名党员、代表2707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校领导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基层党委副书记、全体受表彰人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黄庆学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郑强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无比自豪和幸福。他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党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全体新党员表示诚挚祝贺。在与广大党员一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后,郑强还如数家珍般列举了我校组织开展校园巡游、师生大合唱、红色经典诵读、表彰大会、文艺演出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出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等其他各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用最美的歌声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表达太原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他同时希望全校上下以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融入到教书育人当中,把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宣读了《关于命名第四批“五星级党组织”的决定》,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五星级管理实施细则》和《关于开展五星工作档案检查的通知》等要求,在基层党组织申报、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推荐、学校多轮评审的基础上,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命名暖通与道桥本科党支部等17个党组织为五星级党组织。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通报了学校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的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矿业工程学院党委采矿系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矿业工程学院赵阳升院士、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同志分别荣获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国教机关党支部、教学实训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物化学生党支部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艺术学院党委赵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王安帮、大数据学院郑文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数学学院党委李楠楠、软件学院党委郭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赵存东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校党委决定,授予机电系党支部等3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崔红伟等10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和辛宇鹏等3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先进集体代表、计科系党支部书记陈永乐和先进个人代表、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玮先后发言,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太原理工人的担当与豪情,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与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为第四批“五星级党组织”授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校党委书记郑强带领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来自全校的100名新党员代表一道,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同时,与会的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宣读了参加宣誓的新党员代表名单。

    新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田玉同志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全体新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天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机关党委和红伟同志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广大新党员“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黄庆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有为、再接再厉;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的高尚品德和感人事迹,把他们的优秀品格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员工,转化为奋发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庆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太原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