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05 10:57:4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郑强、黄庆学等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家中或单位,转达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每到一处,校领导们都亲自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大家近期的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受到慰问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感谢校党委关心,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6月25日,校党委书记郑强来到老党员王巨寿、邓计芳家中,为他们郑重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亲切交谈。郑强首先向他们深情鞠躬、表达敬意,紧紧拉着老同志们的手,和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退休后的生活、身体状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当得知93岁高龄的王巨寿已经有75年的党龄,邓计芳同志2019年至今连续三年缴纳特殊党费共计6000元,2020年还为疫情捐款2000元,郑强表示,伟大的党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没有老一辈的奉献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学校有今天的发展,也是一代又一代理工人、一代又一代党员同志,尤其是老一辈辛勤付出的结果。他激励年轻的党员同志要讲情怀、孝老爱亲,相关部门(单位)要多多关注老党员们的身体生活,做好服务保障。

    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老党员王正书、王玉冰家中走访慰问,转达校党委的深切关怀和崇高敬意。这两位老同志均已八十多岁高龄,并且都是“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黄庆学向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赞扬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太原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全校师生将以他们为榜样,在老一辈理工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懈奋斗,再创辉煌。走访中,黄庆学还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千方百计照顾好老同志们的生活,努力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平台。

    老同志们对组织的关怀表示深深感谢,并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无限热爱。

    根据总体工作安排,七一前后,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孙宏斌等校领导也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据了解,此次校党委共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90名,发放慰问金1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