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21-07-14 11:03:23  浏览次数: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党委中心组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点击率:1102

    7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总体安排,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中,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志气”就是有理想、有信念,意志坚定,敢于直面困难、披荆斩棘;“骨气”就是刚强坚定,是从骨子里、内在里发出的刚强不屈的气质;“底气”来自自信,就当代青年来说,就是学好本领,“底气”来自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母校,希望从太原理工大学走出去的毕业生个个都能成为有底气的太原理工人。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深刻地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之源、安身之魂、立命之本,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先驱们建党时的坚定信仰,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