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7-20 16:46:49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花,成员韩娟、秦臻、王燕利应邀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校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参加党史学习、谈心谈话和检视问题的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客观中肯的相互批评,做到了“红脸出汗、提升党性、推动工作”。

    黄庆学在发言中认真梳理了自身学党史悟思想的情况、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服务“双一流”建设情况,结合自己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加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前往武乡参加中心组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不断奋进。发言中,他还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王玉花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永葆党员本色的重要法宝,从严从实、开诚布公开好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学校今后继续出好招出硬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