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行动

    来源:   日期:2021-09-01 10:02:57  浏览次数:

    8月31日,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集体备课行动,进一步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思政课教学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效果。集体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党委宣传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等通过多种形式参加了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特别邀请到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智慧与理论创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

    聆听报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现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有效融入思政课内容体系、贯穿到课程教学中,如何选取案例打动人心、践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碰撞了思想,启迪了智慧,取得了积极效果。

    本次集体备课行动还得到了省内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热烈响应,约有500余人次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这次集体备课。本次行动对于进一步深化全省范围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质量、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