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来源:   日期:2021-09-14 12:06:56  浏览次数:

    9月13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各校区教学楼,巡视教学运行情况,并深入课堂随堂查看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

    26B83

    听课过程中,校领导们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课后还就教师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运用和课堂气氛调动等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当天下午,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115教室,校党委书记郑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颖原老师的课堂,听取朱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一课。课堂上,朱老师情绪饱满、思想厚重的讲授不仅点燃了整个课堂,而且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命题。郑强对朱颖原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丰富生动的教学内容和显著的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这堂思政课有温度、有厚度、更有烈度”,他表示,整堂课朱老师情绪饱满、充满激情,深深地感染了课堂上的每一位同学,而且课堂内容充满了思想的厚度和浓度,没有任何虚浮的空谈,紧密地结合了新时代伟大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与世界形势的对比,带给青年大学生极大的思想冲击。“我为我们太原理工大学有这样杰出的思政课教师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