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情系新生 暖心关怀 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看望2021级新生及家长

    来源:   日期:2021-09-18 09:58:51  浏览次数:

    九月开学季,金秋再起航。9月15日至16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8000余名本科生、3700余名研究生新同学踏入太原理工大学校门,开启了他们崭新的学习生活。

    16日一早,秋风袅袅,秋雨蒙蒙,明向校区校园内外一片热闹景象。郑强、刘润祥、吕永康、张献明、孙宏斌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迎新一线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

    在明向校区南门口,校党委书记郑强走到新生家长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合影留念,感谢各位家长把孩子送到太原理工大学来读书,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扎实的教育教学。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一定会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努力用最好的教育条件、最大的感情投入,把孩子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并郑重承诺,疫情过后、适当时候将邀请家长们进校园参观。

    随后,郑强一行来到各迎新点,与新生、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握手、合影,亲切交谈,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广大新同学好好学习,特别要学好基础知识,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开启人生美好新征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及车辆不能进入校园,每一名新生均在志愿者引导下完成各类报到手续。没有家长陪同的“小萌新”们独自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入校,一进校园就切身感受到了校园的美丽和师生的温暖,来来往往的电瓶车按宿舍楼分组为新生搬运行李,数百名志愿者忙上忙下帮助新生安顿“新家”,还有发自内心的关爱之情,让新同学们倍感温暖。为给新生提供最大方便,学校在火车站等地均安排接站车辆,将学生安全送至学校,在给学生提供贴心细致服务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乘车过程中不必要的人员密集接触。“我为同学办件事““我为师生办实事”……全校上下以实际行动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彰显到了迎新工作中,校园内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庆气氛,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为保证新生顺利报到、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今年学校继续招募了大批新生志愿者提前入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奔波在校园里的志愿者们成为迎新季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没想到学校安排得这么周到,大家都这么热情,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有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进入校园后,立即有志愿者主动上来帮忙,感激地说道。“我要为学校提供的便捷、高效、贴心、暖人服务点赞!”来自古交的2021级新同学程晓丽说,“学姐学长们很热情,校园环境也特别好。一到学校就感受到了校园的美丽,一进校门就有老师的指引,还有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再次步入校园,已经是新的身份,虽然本科就在这里就读,但新上研一又变成了小萌新。”保研本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一新生闫紫珊说,“曾经作为志愿者迎接新生,今天作为新生被迎接,感受到的是一代一代志愿者的传承,对于研究生的生活还是有很大期待。”本科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的张瑞鑫说,“从遥远的北方来到龙城太原,一进校园,就有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师兄师姐来帮忙拿行李,还有学校为研究生新同学免费订阅的《中国研究生》杂志新生专刊,感受到的是学校的温暖、师生的热情。未来三年,我唯有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理工大人。”

    据了解,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入校后将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军训和入学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