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为工程博士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2023-03-06 15:23:43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为工程博士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体2022级工程博士生、导师以及工程博士教指委委员参加。

    孙宏斌从工程博士、导师、学校三个层面为培养工程博士指明方向。他指出工程博士使命光荣、任务重大,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握好工程博士学习的四个阶段,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工程博士不仅要解决工程问题,还要着眼解决工程背后技术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孙宏斌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为工程博士授课的经验,分析了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工程博士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项目研究中去。他强调,导师是工程博士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及时主动与学生沟通、关心学生,经常审视评估学生研究项目创新性可行性,及时关注与学生工作相关前沿问题。他要求,研究生院和培养学院要根据学科、生源情况等形成好的管理办法,紧抓课程设置和立项两大重点及重要环节,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工程博士培养水平。

    课堂上,工程博士们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与孙宏斌深入交流探讨,孙宏斌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各位工程博士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信心十足,对后续课程学习、实践充满期待,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行业关键领域解决关键问题贡献力量,在新时代为国家、为民族做出属于太原理工人的贡献。

    2022级工程博士生均为企业中的科技领头人或技术骨干,“开学第一课”对于夯实工程博士理论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难题的能力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