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正厅级)李红勇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日期:2023-03-11 13:20:06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正厅级)李红勇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陈才洪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交流座谈会。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委员、特邀专家(正厅级)李雪南,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法制委委员夏侯钉,江西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南昌大学副校长吴丹,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润祥主持。

    座谈中,郑强对李红勇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结合当前国内高等教育形势以及山西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郑强指出,大学如果不以学术来教学,是培养不出一流学生的。一所好的大学,一定是教学科研并重。一直以来,太原理工大学坚持学术为上,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人才、创新一流成果,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未来,太原理工大学将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勇毅前行、砥砺奋进,朝着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团结奋斗。

    李红勇对郑强的观点表示高度认同,对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质量和速度表示赞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切磋,进一步碰撞思想火花,开拓思路,以推动江西高等教育内涵式高速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高等教育的发展路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李红勇一行前往校史馆、纺织行业废旧涤棉纺织品清洁再生重点实验室、艺术学院等地参观,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予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