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系战略性金属矿产资源赋存规律与精细勘探技术”年度进展讨论会

    来源:   日期:2023-03-13 13:21:59  浏览次数:

    3月10日至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系战略性金属矿产资源赋存规律与精细勘探技术”2022年度进展讨论会在晋祠宾馆顺利举行,该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作单位为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西省地质矿产研究院、云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中国科学院院士胡瑞忠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吕庆田教授、西北大学刘池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秦勇教授、北京大学许成教授、南京大学姚素平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董宪姝教授、中国科学院郭庆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世峰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项目成员及我校科研院、矿业工程学院相关领导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本项目课题二承担单位,我校组织承办本次年度进展研讨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出席并致辞。孙宏斌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方面情况,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矿业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的支持和帮助,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项目进展研讨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世峰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状况,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阶段进展,与会专家对项目和各课题进展表示肯定,并针对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会专家希望进一步加强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向的聚焦以及各课题之间的协同。

    本次研讨会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系战略性金属矿产资源赋存规律与精细勘探技术”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下一步项目和课题的实施奠定了基础。同时,与会专家和我校矿业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就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校学科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