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莅校调研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

    来源:   日期:2023-03-16 13:25:20  浏览次数:

    3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莅临我校,就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深入我校迎西校区开展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省教育厅厅长马骏,省能源局局长邓维元一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陪同调研。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伟先后考察了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气体能源高效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先进金属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础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情况。他对学校坚持不懈面向区域经济转型发展需求,结合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不断提高我省煤炭资源的转化率和产品附加值,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吴伟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省委提出的煤炭增产保供与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重大问题,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创新和人才技术优势,大力整合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平台资源,深入研究布局攻关煤炭智能开采、高端煤化工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校企开放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不断提升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水平,为煤炭在山西实现华丽转身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