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评估(认证)入校考察工作

    来源:   日期:2023-03-19 13:28:54  浏览次数:

    3月16日至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考查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入校考查。16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考查见面会在明向校区鹏飞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挂职)杨翼,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现场考查见面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主持。

    专家组组长由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广惠创研科技中心吴佐民教授级高工担任,成员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吴泽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峰教授。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是山西省首家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评估(认证)的专业。

    见面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评估(认证),进一步有效推进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不吝赐教,多提建设性宝贵意见。

    吴佐民教授级高工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方式和各项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栗继祖教授对照评估(认证)标准和自评报告,从基本情况、学生及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措施、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与支持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考查期间,专家组成员召开了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学生、校友、校外实习基地公司领导等座谈会,详细考察了实验室、实习基地等教学场所和实践场所,听取了6门课程及《管理学》慕课,仔细查阅了支撑毕业要求达成的核心课程、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管理制度和教学文件等相关资料。

    undefined

    18日上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反馈会在明向校区鹏飞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工程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挂职)杨翼主持。吴佐民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全局性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陈述了个人考察意见和建议。

    本科生院负责人代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努力巩固和发扬成绩和特色,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国家建设、区域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一流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和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专家组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强度的工作安排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学院会尽快召开专业评估(认证)总结会,全面落实专业建设要求,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将专家的意见落到实处。

    undefined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向专家组全体成员高效负责、深入细致的考查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全力支持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并将以本次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同时,正视不足,不断完善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