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带队赴浙江两所高校访问交流

    来源:   日期:2023-11-23 14:46:39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带队先后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访问交流。

    21日上午,孙宏斌一行与浙江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教授进行了会谈。孙宏斌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特别是化学工程与技术、矿业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能动)等优势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浙江工业大学作为首批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能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高翔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成就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药学、机械工程等学校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并表示,两校都具有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希望未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在浙江工业大学访问期间,孙宏斌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教授就生物化工领域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1日下午,孙宏斌一行与浙江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教授进行了会谈。孙宏斌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发展情况,对浙江理工大学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特色化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不断增进往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研协同等方面共谋高质量发展。

    陈文兴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现状以及纺织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化学、设计学等学校优势学科建设情况,他希望,双方深化学科建设、人才引育、项目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交流期间,孙宏斌一行还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听取了该校在纺织科学与工程、文化育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