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来源:   日期:2023-11-25 14:47: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并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24会议室与我校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会见了陈志华一行。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国内合作处、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宗复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见中,孙宏斌对陈志华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重点学科、办学现状等基本情况,并围绕优化学科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携手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陈志华介绍了天津城建大学的具体情况,阐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几方面问题。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办学特色突出,近年来聚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化两校友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搭建创新平台,期待两校今后在工作中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272F1

    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科技竞赛、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土木等相关学科建设情况。

    双方就创新创业工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