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校开展“百亿工程”人才引进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23-11-27 14:48: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百亿工程的决策部署,11月22日至2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先后深入矿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就“百亿工程”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副校长杨翼参加了相关调研。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人才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宏斌指出,实施高等教育百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和以创新驱动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超常力度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举措。他强调,大学发展,核心在人,只有“引”“育”并举,才能为学校发展筑牢人才之基,要以高等教育百亿工程为引领,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激发人才队伍新活力,从而实现学科崛起目标,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学院、教授要形成三级联动,主动出击,精准谋划、强力推动,锚定目标、强化管理,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刚柔并济推进人才集聚,破立并行激发人才活力,奖惩并施增强人才效能,要创新引进方式,注重以才引才、以才荐才,力争在高端人才、团队引进上有所突破,打好人才引进主动仗,注入人才队伍新动能。各学院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精准确定选才需求,大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要广开渠道,千方百计拓展途径,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积极物色推荐人选;要创优人才生态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分层评价、分层薪酬体系,为人才落地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为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教育强国建设和山西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方向、发展现状等内容,就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进展、可行性分析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