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来校调研市校协同创新发展

    来源:   日期:2023-12-06 14:53:41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市)政府、相关企业负责人在我校调研,深度对接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有关事宜,并出席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郑强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主持座谈会。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分别介绍双方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任喜莹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刘星在讲话指出,太原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希望能与太原理工大学携手,进一步突出优势引领,全力为晋中高质量发展构建创新生态;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率先为高校成果转化打造精品样板;进一步突出融合引领,共同为校地互动凝聚内生动力。

    郑强对晋中市人民政府给予大学的重视、给予学者的尊重表示感谢。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迁入晋中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迁入晋中后学校有了新天地、新气象,看到了新希望。一座城市与一所大学的共荣共进,体现的是这座城市和这所大学的站位之高、眼界之阔,更是地方民众对大学的期盼之音,是城市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之路,也是为双方发展提出建议之时。一座名城成就一所名校,有晋中的坚定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一定能够更好更快地实现;一所名校与一座名城共荣共进,有太原理工大学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有力支撑,晋中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必将实现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推进。郑强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一定要做晋中的事、要尽晋中的力、要争晋中的光。

    孙宏斌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衷心希望市校双方以诚相待、优势融合、双向赋能、合作共赢,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科技项目在晋中这片沃土上成功孵化,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晋中这片沃土上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生产力,在晋中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谱写新的壮美篇章。学校也将扎根晋中,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服务晋中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校地、校企合作需求和意愿进行交流发言,提出诸多真知灼见。吴斗庆代表学校分别与灵石县、昔阳县、寿阳县、介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校期间,刘星一行还到纺织行业废旧涤棉纺织品清洁再生重点实验室调研废旧纺织品还原再利用研究开发应用情况,在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了解新材料领域中高分子功能材料产业研究开发应用情况,在微纳传感与人工智能感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化研究开发应用情况,在大气复合污染识别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了解多种污染物综合治理研究开发应用情况,在美术馆欣赏了艺术学院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