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乌萨马·阿齐兹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   日期:2023-12-13 10:03:51  浏览次数:

    12月12日,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乌萨马·阿齐兹,孔子学院(中文系)阿方院长古尔·穆罕穆德·巴希尔、执行院长哈密·古拉米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会见阿齐兹一行。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陪同会见。

    会见中,孙宏斌代表校党委书记郑强和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阿富汗客人,并感谢阿齐兹校长对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孙宏斌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回顾了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年以来走过的不平凡发展之路,并对孔子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同时努力探索“孔子学院+”的合作模式,不断加强语言学习、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让更多中阿优秀青年参与到两国文化交流和“一带一路”建设之中。

    阿齐兹对我校长期以来与喀布尔大学开展合作表示赞赏,对孙宏斌提出的建议深表赞同,并表示喀布尔大学将继续对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他表示,中国是阿富汗的友好邻邦,喀布尔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在深化合作方面前景广阔。

    在校期间,阿齐兹一行还与我校阿富汗籍留学生举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