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喜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   日期:2023-12-16 10:04:45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喜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双方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A座四层1号会议室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调研座谈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国内合作交流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调研座谈会由肖连团主持。

    肖连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基本情况,他表示,内蒙古工业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建校以来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合作,两校的学科结构也十分相似,同时两校都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阶段时机,相信双方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众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深化友谊,携手共进,共同谱写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新篇章。

    郭喜说明了此行的来意和目的,并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强教授是中西部高校建设的一面旗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成绩,为提升中西部高校的水平和影响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跑出了地方省属理工科高校的加速度,成为了全国同类高校的一个标杆,值得学习和借鉴。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友好的合作,特别是在学科和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学习太原理工大学在产学研用、绩效改革、人才引育、双创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郑强代表学校对内蒙古工业大学郭喜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面临着一些共同的挑战和机遇,需要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探索适合本地区的发展路径和模式。他愿意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同仁们分享太原理工大学在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够互相学习和借鉴,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他指出,作为以工为主的高校,要提升办学特色,紧密服务地方经济,要根据地方的产业结构和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理科是工科的根本,要夯实工科人的理科基础;要拓展人文学科,让工科人有文化底蕴和人文修养;要构建美育体系,让工科人有情感、有情怀。他表示,中西部教育需要有理想和信仰,要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人事处、科研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经验与成效,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调研期间,郭喜一行参观了我校行政主楼、校史馆、图书馆等地,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双一流”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