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7-08 15:57:21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加强值班工作,是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必要手段。现就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一、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应急管理相关文件精神

        机关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太原理工大学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校发〔2011〕24号)、《太原理工大学公共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校发〔2011〕24号)、《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校发〔2020〕15号)等文件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文件,真正做到懂全局、晓利害、负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肃认真地对待值班工作。

        二、严格昼夜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须严格按照学校排定的值班时间表要求,做到提前到岗、按时交接、不得迟到早退。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期间交接班,值班人员须见面交接,严禁擅自将钥匙交给非值班人员代管而离开岗位。

        2.各单位值班负责人是本单位值班工作第一责任人,如本人因故不能值班时,须安排本单位工作人员值班,严禁学生或非本单位工作人员顶岗代班。

        3.严禁值班期间擅自离岗,确保在值班期间连续值守。

        4.严禁值班人员公话私聊,长时间占用值班电话。

        5.严禁夜间值班时将电话铃声关闭或静音,以防漏接电话。

        三、严格校领导带班制度

        坚持校领导带班制度,带班校领导值班期间不得外出参加活动,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亲自调查和报告情况,指挥处理重大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理不安定苗头。带班校领导是值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工作进行部署和自查。主要领导将不定期进行随机抽查。

        四、严格紧急情况报送制度

        值班期间要及时接听电话,认真做好电话或来访记录,按规定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带班校领导汇报,并同时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因报告延误造成不良后果,由值班负责人负责。带班校领导根据突发事件情况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建议处理方案。校长办公室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规定,请示校领导同意后,第一时间将事件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

        五、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学校将不定期抽查各单位值班情况,并对违反要求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严肃查处、进行问责,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

        6月29日,楼阳生书记就做好当前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值班员不是话务员,要懂全局晓利害负责任!”。各单位、各部门的干部要通过学习相关文件、浏览校园网、查阅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加强对学校当前工作大局的全面了解和掌握,具备对突发事件识别判断和应急处置的能力,真正成长为懂全局、晓利害、负责任的干部。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