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水利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6-07-03 09:24:02  浏览次数:

        71日下午,水利学院在思贤楼一层报告厅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窦银科教授作了题为《南极,冰雪背后的故事》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国俊主持。

    窦银科教授曾两次参加中国南极科考,一次参加中国北极科考,被誉为“山西极地科考第一人”。其所带研究生三人次参加南、北极科考。

    报告中,他介绍了南极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科学研究。并分享了在南极考察中发生在冰雪中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在这些感人的故事背后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的作用。当小艇在冰海中搁浅的时候,56岁的临时党委书记第一个跳入海中,推动小艇前行;在冲击南极最高点昆仑站的时候,一位党员突发脑溢血,当救援队伍要带他撤离时,他嚎啕大哭,不愿离去;在搜寻丢失队员的时候,党员们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在风雪南极,他们在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的鼓舞下,勇敢地挺进,默默地奉献,其强大的精神动力令人钦佩。正是凭着这样一种精神,他们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挑战了无人敢于问津的昆仑高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科考任务。

    窦银科教授的报告令在场人员深深感动,同时精神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勇做表率,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