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7-01-17 09:24:02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会议,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忠刚主持。
         会上田忠刚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一人对照,众人批评,逐人进行”的方式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条例》,结合征求到的意见以及思想工作实际,认真严肃查摆问题、反思剖析,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摆出问题,又列出表现,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围绕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列出了整改措施。
         刘润祥会前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指导,会上分别针对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做了现场点评,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同时,他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班子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从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发挥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师生的期待优化学院顶层设计,联系实际强化学院制度建设,把问题和对策提炼出来,指导推动具体行动,用“成绩单”来回答怎样建设一个强的马院。二是把凝聚人心、提升信心、关心师生、顺应民心放在重要位置。多了解师生状况,多倾听老教师、老干部、老同志的心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担当,为历史、为学院的发展负责。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关心教师和学生发展,建立激励鞭策机制。引导学生自主自觉学习,不断强化学生专业学习的自豪感、荣誉感。四是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统领位置上,增强政治敏锐性,讲求方式方法,做好宣传报道,深化思政课改革,建设一个强的马院。
         田忠刚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一定要按照党委的期望和要求,党政齐心协力,凝聚全院力量,从“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列出整改清单,切实把学院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地完成201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