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4-29 10:20:12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为全体党员讲授“返校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兵、院长段荣娟、院党委副书记郑为国、辅导员和全体三年级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中,四位研究生党员先后讲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在她们本人、家人和朋友身上的平凡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张鑫同学讲述了家中的三名党员在得知村里一线防疫工作需要人手后,毫不犹豫都报名参加,主动走到防疫第一线,在村口执勤守护平安。李婷同学介绍了寒假返家后,疫情期间湛江市政府主动帮助湖北滞留人员解决食宿问题。当地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政府要求,自觉实施封村、主动取消春节传统年例活动,齐心协力为防疫抗疫做贡献,让她体会到了政府的担当和作为,人民的团结和伟大。成金铭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毕业生返校期间担任开学防疫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为返校同学服务义不容辞。宋佼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全国“战疫”中涌现出的90后医护人员代表的英勇事迹。在四位党员发言结束后,与会的其他研究生党员逐一进行了发言,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见闻交流了对中国“战疫”的体会和感受。

        刘兵对各位同学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学院党委在毕业生返校后举办此次党日活动初衷。他指出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和见闻使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带领同学们共同维护校园的平安和稳定,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地毕业。

        翟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各位党员围绕“战疫”故事讲体会讲感想,立足当前、结合自身、主题明确;大家相互之间充分交流、分享体会和认识,发言真情实感;通过交流加强了学习、提高了认识,升华了活动效果。在随后进行的“返校第一课”讲授中,翟健讲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了无数困难,迎来了曙光,但是我们还需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必要的防控,在一定的时期内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扎实推进,不能给病毒半点喘息机会。翟健从中国数据、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等方面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战疫”故事。他指出中国能够取得目前“战疫”阶段性胜利是中国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科学防控、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充分地展现了出来。每位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做好份内工作,爱党爱国爱人民;学会用科学研究的视角来审视中外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和效果,立足自身学习和工作,在实现中国梦奋斗中展现各自的人生价值。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