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机关党委开展“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7-06 15:20:29  浏览次数:

        “七一”前夕,机关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楼7层会议室开展“践行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樊岚主持。

        会议首先为新入党的党员举行了入党仪式,由机关党委委员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并为他们赠送了由郑书记签名题字“做真正的共产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同时,为机关新转正的党员和具有5年、10年、20年、30年及3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送上鲜花、贺卡和书籍。紧接着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十名党员代表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东方卫视电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第五十四期节目“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张维为教授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讲述中国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开始的建国和强国道路。这是一堂五十分钟的生动党课,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观看后大家纷纷畅谈感受,结合长征中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表达要结合本职工作培养出更多更好党的事业接班人和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决心。

        樊岚书记总结到:今天下午我们以六个一(接受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与党旗合一次影、进行一次革命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段入党志愿书、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的探索,目的在于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希望通过今天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我们的政治热情,增强我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所有力量凝聚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束微光,只要我们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就一定能到达星辰大海,拥抱春暖花开。让我们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领袖嘱托 率先蹬出新路”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尽心尽责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的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