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6-08 15:25:25  浏览次数:

        栀子花开芬芳,毕业离校在即。6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以“放飞青春梦想、谱写风华篇章”为主题的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副书记郑为国,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校纪委书记翟健参加。党日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华伟主持。

        党日活动中,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就三年来的学习历程和校园生活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担任平遥国际电影节和摄影节国际服务志愿者,为学校夏季学期外教老师担任教学助理,与导师一起报课题、一同搞科研,过去的学习和工作场景还都历历在目。大家纷纷表示,三年的学习生活让自己提高了很多,也为即将走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由衷地感谢母院、感谢母校,感谢那些给予自己无私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今后无论走到那里也会心存母院、心系母校,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奋斗,为母院争光,为母校添彩。而后,毕业生党员还给在场的低年级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和生活建议,希望他们科学规划学业,合理利用时间,力争在校学习期间更多的提升自身,增强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大家还对学校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随后,在场的低年级党员们也纷纷对毕业生党员表示感谢,并送上毕业祝福,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翟健也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他讲到,大家即将圆满完成学业走向社会,踏上新征程,在此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大家三年来学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先锋作用的发挥;他讲到,毕业生党员将自己的亲身体会和经验传授给低年级同学进行分享和学习,这是很好的传帮带形式,希望支部今后能够坚持和发扬好。而后,翟健叮嘱大家步入社会后要树立好安全防范意识,要努力工作健康发展,要保持学习继续深造,希望大家在未来生活中坚守初心,树立家国情怀,心系家国发展,勇于担当国家和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拳拳慈父之心溢于言表。

        随后,刘兵也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寄语。他希望大家在毕业后能保持继续以党员的身份、太理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造福社会,回馈母校。希望同志们毕业后,有时间常会学校转转、回学院坐坐,常“回家”看看。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忘记走过的路,那些洒着汗珠、闪着光彩的路,那些惊心动魄、披荆斩棘的路,那些崎岖不平、备尝艰辛的路……。走过的路,是最宝贵的财富,记住这些路,才能走的更远,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