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

    来源:   日期:2021-05-10 11:56:46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长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梁婧进行就业指导和交流,院党委副书记赵存东出席本次会议,学工办主任高妙玲、辅导员贾佳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赵存东从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针对就业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近期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针对硕士研究生如何拓宽新的增长点谈了举措。

    高长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要提高竞争力、积极就业,并通过案例指出当前的毕业生存在信息筛选能力不足以及面试能力与技巧不足的问题,建议同学们理好就业思维,抓好就业机会,做好科学规划。梁婧着重指出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要有“试错精神”,在选择职业的过程中要把思路放宽,目标简化,综合考虑自身性格、能力等特点,选择适合自身的工作。

    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提问,高长春、梁婧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宝贵建议,指出在就业过程中眼光不能局限于单一路线,也不能一把抓,目标一定要清晰明确,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对择业方向有了更宽阔的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互通平台,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推进毕业生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