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21-05-13 12:07:1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5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明向校区B310会议室举行。机关各职能处室处级干部参会,机关党委书记樊岚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到会指导

    樊岚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以“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为主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充分结合起来机关党委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务实导向,以六个“着力”暨着力抓自学提升、着力抓宣讲培训、着力抓组织生活、着力抓办好实事、着力抓活动深化、着力抓党风廉政为抓手,积极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读书将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参观实践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

    李晋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政治自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学习方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学深悟透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将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提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师生办实事具体办法。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班仪式上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共一大代表不同命运结局为借鉴》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共一大代表不同命运结局为借鉴,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随着历史的发展,一大代表命运结局大不相同,最后仅存毛泽东、董必武二人,充分能折射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艰难。唯有对共产主义抱有坚信念,无限忠于共产主义才能走到最后,看到新中国的成立,才能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屹立于世界。

    最后,樊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位处长我们要以这次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要注重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效果。

    会议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