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学校举办2021年度上半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1-06-04 12:11:39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我校第三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班,学校2021年度上半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组织,从3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期,三期共培训学员3000人,其中第一期培训学员504人(毕业生),第二期培训学员1268人,第三期培训学员1228人。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学生课程安排的具体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培训。针对在外实习的毕业生学员,学校依托“太原理工大学入党在线培训平台”开设为期10天的线上培训专班,通过理论学习、撰写个人培训心得和结业考试等三个环节对学员进行了教育和考核。第二期和第三期均采取线下培训的方式进行,每期持续一周。采用两个平行班教学的方式,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和虎峪校区同泽会堂同步进行。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授课形式新颖多样,除了集中授课之外,还通过观看专题影片、分组讨论、学唱经典红歌等形式对学员开展了教育,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深化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发展对象培训是学校党委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对已经确定为发展对象并将于近期发展入党的学生和教职工进行党员意识和党性教育的系统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政治素养。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