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前往大同开展思政实践课教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6-22 11:06:29  浏览次数:

    6月18日至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39人,在院长刘振霞和副院长姚建军带领下前往大同云州区和山西大同大学进行调研。

    在大同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调研山西大同的第一个考察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按照“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要求,以“小黄花、大产业”的切入点,围绕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实施为重点开展了思政实践课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通过实地调研云州区如何把小黄花做成大产业,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思政课基本理论与原理知识。在云州区西坪镇的坊城新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路线,马克思主义师生前往村民白利军家进行走访调研。在村民家中,广大师生与人民群众深入交流,围绕新农村建设中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进行了走访调研,获取了第一手调研资料,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重要理论原理。

    在山西大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之间开展形式多样参观座谈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重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