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太行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体备课行动

    来源:   日期:2021-07-08 11:08:33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行动,7月4日至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带领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生等五十余人前往太行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体备课。

    在太行干部学院,全体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入体悟了新征程上“九个必须”的要求,深刻领会建党一百年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全体师生共聚一堂,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如何发扬光大太行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坚定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提升课堂感染力的基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凝练党的百年精神,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我校德育导师崔韶光老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我讲太行抗战》的专题报告。崔老师援引革命老前辈的口述材料,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太行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创建、八路军发动百团大战沉重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事例。报告精彩动人,现场师生感动不已。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强彦,作了题为《新技术与未来社会发展》的讲座,深入阐释了新技术为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安全的挑战,展望了新技术带给社会的发展变化。强彦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在太行干部学院学习期间,全体师生还前往王家峪、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瞻仰革命史迹,领略英雄风采。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紧凑,很好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集体备课的规定动作,起到了坚定信仰、开阔眼界、荡涤灵魂、启迪智慧的效果,既是对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深刻总结,也是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