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各界人士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6-21 11:11:2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根据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关于太原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安排部署, 6月11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各界人士和统战干部30余人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我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和华北各根据地8年抗战光辉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是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前广场上,栩栩如生的八路军将领群雕像屹立于广场中央,仿佛还在指挥千军万马纵横驰骋。步入纪念馆,通过观看立体实景投影的平型关大捷场面,聆听着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又一次经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无论是“坚持抗战,誓与太行人民共存亡”的铿锵誓言,还是那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翔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都向我们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每一个场面、每一幅照片都强烈地震撼了大家,将这段血与火的历史深深的印在心中。

    本次活动,使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重温和缅怀这段辉煌历史,就是要永远铭记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将士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所立下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八路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团结御侮、爱国为民、艰苦奋战、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伟大太行精神,将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在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