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庆祝建党百年 共度政治生日 后勤系统党委召开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21-07-01 11:13:17  浏览次数: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6月29日上午,后勤系统党委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先进,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后勤系统党委全体委员、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班子成员与17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大会,共同度过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冯国瑞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向大会致词,他代表校党委,向后勤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辛勤工作在后勤一线的全体党员同志们送去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恢弘灿烂的宏伟业绩,用实践证明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他简要总结了近年来后勤系统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二是要筑牢战斗堡垒,持之以恒强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不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创佳绩,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上,全体党员由后勤系统党委副书记王梅秀领誓,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红的党旗前,庄严的誓言响彻会场,后勤系统全体党员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庆祝自己的“政治生日”。

    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向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后勤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冯国瑞、张富强、校医院院长李育荣、后勤系统党委委员袁聆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文基分别为被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与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教授讲授党课。刘振霞以《党史为鉴强担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外交史这一角度,为全体后勤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她首先简要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并对后勤系统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她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六个时期的外交方针和实施,全面介绍了我国外交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着重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三个指向”“十个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刘振霞教授以其深厚的学养、广博的知识、宽阔的视野与生动的讲授,赢得了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张亚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后勤系统党政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与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常思入党初衷、牢记党员义务,恪守初心使命,要在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流党建阵地,全面深化后勤综合改革,促进后勤系统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续写实干成就梦想的壮美华章!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