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赴吕梁市有关单位开展调研 积极推进校地合作落实落地

    来源:   日期:2021-08-21 10:17:35  浏览次数:

    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为进一步促进与吕梁市的校地合作进程,8月17至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教授、驻离石企业科技特派员王艳芹副教授,来到吕梁市离石区,在当地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促进学院与企业的项目对接与落地。

    在此期间,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太原理工大学国内合作处负责人杜鲲与陈维毅等开展了座谈。杜鲲就学院如何能更好地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规划创新发展路径、科研成果的转化等,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陈维毅就目前学院各团队与吕梁市相关企业需求的匹配性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分析,与杜鲲就合作中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

    座谈结束后,陈维毅一行先后到吕梁市人民医院、离石区民政局和山西方圆测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陈维毅与吕梁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晓红针对医工交叉方向将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双方下一步合作工作事项;与离石区民政局副局长候永强围绕离石区老年人“康养工程”建设,针对适用于老年人康复的医疗器械研发等问题,进行了合作空间及方向的深入探讨;与山西方圆测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国平就合作检测仪器研发进行了交流。

    此外,作为企业科技特派员,王艳芹还赴吕梁大土河煤层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现场参观了煤层气发电的装备设施,并了解了该企业的技术需求,回校后将这些技术需求,精准匹配给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为企业的设备升级改造、转型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