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1-09-11 10:20:49  浏览次数:

    为推进“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9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八层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学院相关院领导、各系、所、中心正副主任、三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晓敏主持。

    “1331工程”是山西高等教育振兴崛起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学校一流专业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会上,王晓敏首先对学校假期相关重点工作内容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对“1331工程”提质增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相关指标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和“133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四个本科专业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1个省级一流专业,标志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达到新高度、面临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以“1331工程”一流专业提质增效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和专业认证标准,加快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力。

    副院长闫晋文还对新学期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与相关专业负责人就“1331工程”一流专业提质增效建设计划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申报、专业认证、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