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求实学院召开省级研究项目交流暨2022年思政教育研究启动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1-17 10:10:18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求实学院省级研究项目交流暨2022年思政教育研究启动会议在411会议室召开。求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佐君、各书院主任、省级在研项目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张瑞琪主持。

    武佐君、孟子超就个人主持在研的省级课题进行了介绍,就项目申报材料的撰写、选题思路和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方法、实施计划和预期成效等进行了详细分享。张瑞琪就学院育人成果《新生导航》、《启航》的出版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书院主任就新的一年本书院主要研究课题和项目进行了总结交流。

    会上,武佐君以《建立学习型组织,成为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为题,作了求实学院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报告。他分别从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三方面,就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九个维度和辅导员教学科研能力的十个方面给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说明,指导辅导员在“实践、项目、教学、论文、编著”五位一体方面取得成绩,朝着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方向发展。

    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建立学习型组织,成为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是提高辅导员队伍水平的必由之路,求实学院全体辅导员承担着全校一年级学生教育改革的千斤重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规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凝练工作特点,团结一致奋发向上,从实证性研究入手提升科研水平,从而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到来。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2年求实学院思政教育研究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