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软件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2-26 14:46:30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于学院一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友办副主任康喜兴,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原软件学院院长陈俊杰,原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现山西大学纪检委副书记池卫平,学院党政领导及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参加会议,同时尚方信等24名校友参与线上会议。大会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主持。

    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金燕致开幕词,曹锐介绍了具体筹备情况。康喜兴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吕晓勇宣读校友分会机构人员建议候选名单,并由大会审议通过。吴斗庆、康喜兴分别为校友分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

    2010届校友张鲁晋、2016届校友尚方信作为校友代表进行发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他们追忆校园生活,感恩母校栽培,积极表示愿意基于校友会的平台与各位校友相识相聚、互帮互助、戮力同心、携手共进,为母校建设一流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池卫平温情回顾了软件学院发展历程与软件人的奋斗时光,向长久以来各位教职工的接续努力致以敬意。栽好梧桐树,搭好黄金台,他提出校友会要作为校友的“家”,要成为凝聚心声的情感共同体,汇聚资源的发展共同体,精诚团结的奋进共同体。

    陈俊杰作为软件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亲历者、建设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成立的战略背景、发展的历史契机与存在的深刻意义。他向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软件精神,努力开拓进取,实现软件学院从弱到强的转变。校友会是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的完善,是终身化教育服务的重要环节,他希望校友分会能够立足宗旨、挖掘资源、发挥作用,更希望校友们进步自己、共同发展、回馈母校。同时他也表示愿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康喜兴代表校友总会向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称赞了软件学院共创合力、和谐和睦的良好氛围。她指出,校友总会及其机构从成立之初起广泛汲取宝贵经验,立足服务基层,发展运作良好。她强调,校友会坚持有章、有法、有情,打造校友的家,欢迎校友回家。

    最后,吴斗庆发表讲话。他指出,之于百廿名校,软件学院是最年轻的学科与学院,但从2005年至今所培养的八千余名学生来看,软件学院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软件学院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走来,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他肯定了软件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是有思想、品质好、受认同的优秀人才。他代表学校向17年来促进学院发展,为学校争光的软件人致敬。他强调,校友会在学校工作中有至关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学校愈加重视校友工作,立足高水平大学,重新认识,高度站位,认真对待。软件学院拥有年轻、活跃、有特色的工作团队,希望能继续培养自立自强的软件人才。同时,吴斗庆对校友们提出一些期望,希望他们关心帮助母校发展,学校也会继续重视、关注、支持校友工作。最后,他向大家介绍即将迎来的双甲子校庆系列活动,欢迎校友回家,共同献礼百廿校庆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