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3-19 14:51:57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博学馆D座8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鲲,校团委书记、校庆办副主任闫新应邀出席会议,材料学院领导、历任学院领导代表、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历届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芳主持。

    会议听取了材料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小组牛晓峰教授关于校友分会筹备的工作报告,杜鲲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及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建议)成员名单。

    吴斗庆为校友分会会长颁发了聘书,杜鲲为分会副会长颁发了聘书,闫新为分会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校友分会会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晓敏代表学院感谢各位领导及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校友代表2016届毕业生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晨晨作了热情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生日祝福及对母校和恩师深切感激之情,表示校友们会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努力,在校友分会这个平台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会上,吴斗庆代表学校对材料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建校伊始材料科学就深植其中,伴随学校120年的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60余年的建设,学院培养了大批的学界精英,为国家为区域培养了大批的高级人才,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各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学院培养的大批社会精英都成为各行业的骨干,学院教师在国家基金、重点重大专项、社会横向科研合作、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现在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科布局中,材料学科属于一流学科方阵,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群的重要支撑力量。材料学科发展对学校的发展,乃至对山西的发展都尤为重要。面对新形势,我们重任在肩,要坚持立德树人宗旨,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吴斗庆强调,校友是学校的第一大宝贝,是学校的名片。校庆要秉承为校友而办,为总结经验推进改革而办的新理念。要通过校友分会的成立建立新的、快捷方便的校友联络平台,关注每一位校友的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在为母校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多关注学校发展、关心老师同学们的工作生活,关怀学弟学妹的成长,以感恩之心为学校、学院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