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专题培训

    来源:   日期:2022-05-26 12:49:0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关于现阶段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提示》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现阶段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心理中心的要求,组织辅导员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专题培训。

    5月24日上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郭春耀和全体辅导员共同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线上研讨会”,此次培训课程以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为指导,为辅导员在专业上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5月25日至5月30日学院将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首批培训,包含“心理防疫巧作为”、“疫情下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心理保健”等专题内容。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辅导员队伍的心理教育水平专业化,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操作经验,并将对辅导员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诉求、做好关怀帮扶、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有切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