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软件学院2022年“迎百廿辉煌 展青春风采”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2-06-09 12:55:44  浏览次数:

    心若向阳,花自盛开。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既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培养健全人格,帮助青年大学生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6月6日晚,软件学院“迎百廿辉煌 展青春风采”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明向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软件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希琼,雏鹰成长咨询中心徐莉,以及19级、20级、21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激烈初选,共计6部作品参与决赛的角逐。大赛伊始,张希琼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让我们的各种情绪状态被认识到、被认知到、被看到、最终被治愈到,并且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中,每个作品都短小精悍、立意高远、切口微小、内容饱满,演员们的演技青涩却演绎深情,用欢笑、泪水讲述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结果为:一等奖《this is me》,二等奖《风起》、《成人先诚人》,三等奖《一个梦》、《疫情之下》以及《点你没商量》。“剧”焦校园,演绎心声。本次大赛成功展现了学生的现实观察与创新加工的能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帮助,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