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连线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我眼中的山西——智慧生活”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8-21 16:14: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讲好山西故事,8月18日,我校组织来自9个国家的10名国际学生参加由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省对外友协”)主办的“我眼中的山西—智慧生活”主题活动。

    省对外友协会长李悦娥,阳泉市副市长句爱云,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阳泉市对外友协会长刘志强,阳泉市外事办主任、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张丽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我校机械运载与工程学院国际学生富裕(巴基斯坦,IQBAL MUHAMMAD YOUSAF)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后,国际学生赴阳泉市规划展览馆、阳泉市高新区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智创城No.7园区、阳泉Apollo Park高科技体验馆、华阳一矿智慧矿山和桃林沟村参观实践。学生全方位、全景式了解了阳泉市发展的历史沿革和文化气质,沉浸式体验了智慧城市生活,触摸前沿科技脉动,近距离感受了5G通信技术给传统煤炭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在参访期间,国际学生同当地村民友好互动,充分交流,认真了解当地文化习俗,见证乡村振兴的发展变化。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莫思(孟加拉国,RAHAMAN MD MOSTAFIZAR)激动得说:“我感觉中国农村发展太快了,旅游和文化让村子充满吸引力,这是我们想象不到的。”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沃瓦(吉尔吉斯斯坦,DRIAGIN VLADIMIR)说到:“无人驾驶和智慧矿山让我印象深刻,大家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我以后想促进中国和吉尔吉斯坦的经济交流和学习合作。”

    国之近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此次活动也是我校“感知三晋”系列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实践资源,搭建形式多样的实践平台,带领国际学生深入了解山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构建起一个“让世界了解山西,让山西走向世界”的窗口,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的山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