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办日志
  •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 党办承办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4-04-25 16:00:35  浏览次数:

       4月25日,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举行,这是该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第二十八次年会。校党委书记吴俊清、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山西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程敬恭出席年会,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这次年会。年会由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樊文欣主持。    
           会上,程敬恭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发言,他传达了今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全国学会的相关要求,并提出高教学会及其二级分支学会要进一步规范发展、自主发展,适应经济社会的新要求。    
           熊继军表示,学会作为社会组织,要在政府和市场之间发挥好补充作用,围绕高等教育的中心议题和重点工作,为山西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    
           吴俊清代表我校在会上发表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信息建设工作。他强调了高校信息工作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高校信息工作在互联网时代应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开创特色新路。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他认为,做好高校信息工作要抓好点、线、面,体现信息价值的重点和热点,注重信息价值的深入挖掘,把握信息之间的联系,形成有广度、有深度的高质量信息。    
           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朝兵总结汇报了2013年度的工作,并阐述了2014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山西高教信息》主编白春穆就做好信息工作对各高校通讯编辑、通讯员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议还进行了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来自我校和忻州师范学院、晋城职业学院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最后,中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志远宣布了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并进行了颁奖。